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测评体系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系列会议精神,7月6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测评体系培训会,对落实教育系统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晓岗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增强教育系统使命担当,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创建背景、把握上级精神、把握测评安排,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同时,落实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各项举措,全身心投入迎查迎检。要明确工作责任、序时节点、关键举措,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效机制,做到常规工作不走样、特色工作有亮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迎检任务。他强调,各地、各校要强化全市“一盘棋”、全系统“一股绳”的观念,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督查、抓落实、抓协调,通过严格的督查考评传递压力,将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情况将被作为“一票否决”的底线,作为教育部门和学校综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费春华为与会人员作专题培训辅导,系统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围绕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迎检环节,结合近年来教育系统创建工作共性问题,对教育系统履行创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在通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市少年宫、市直学校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主城区各中小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培训。

(组宣处 供稿)

IMG_4019.JPG

IMG_4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