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市教育工会与市总工会共同启动新一轮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来源: 市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9月13日上午,“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出席活动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南通大学等五所高校的20多名专家教授作为宣讲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南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开放大学三所院校代表作交流发言。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对五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从行动上积极主动,深入推进“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三要从组织上保障有力,切实增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总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陈志祥在讲话中指出,工会组织要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高度、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突出宣讲重点,大力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宣讲党和政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方针政策,着重宣讲与农民工劳动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把面对面地宣讲与心贴心的服务结合起来,使宣讲的过程成为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真正让活动成为服务农民工的连心之旅。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是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发起的服务农民工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高农民工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增强法治意识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10月第一轮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了多场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今年8月,市教育工会与市总工会在原来三支队伍的基础上扩大组建了由南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开放大学、南通职业大学和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参与组成的五支法治宣传服务队,每支队伍由1名工会干部和3名法律专业相关师生共同组成。法治宣传服务队将在9月至11月分赴全市各地,深入基层、深入农民工工作生活一线场所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及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服务。(市教育工会 供稿)

15368929082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