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纪念南通市教育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教育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 ]

EO3A3753.jpg


10月23日,纪念南通市教育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在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召开。会议总结了25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本经验,明确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充分重视关工委工作,号召广大退(离)休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40位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获表彰。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南通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关工委主任、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作工作报告。

郭毅浩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关工委工作要解决“怎么看”和“怎么做”的问题。教育系统各级领导要全力支持、全程关注、全心服务关工委工作;关工委要为青少年在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方面提供精准、精细的服务。

市教育关工委自1993年成立以来,牢牢抓住教育引导、关爱服务青少年这一重点,组织动员广大老教育工作者发挥优势,奉献爱心,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新的贡献,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全省、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目前,南通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和设有教育管理机构的90个乡镇和540多所中小学、中职学校都建立了关工委组织。2017年,全市以各种形式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离退休老教师有22900多人,占有条件参加人数的88.3%,在立德树人、帮困助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与此同时,各级关工委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品牌建设不断加强。目前市、县层面共有正在实施的特色品牌项目11个,基层关工委项目达到80多个。其中,西藏民族中学的“我在南通有个家”品牌成为南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得到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批示肯定。

下一阶段,市教育关工委将在突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开展“创特色、铸品牌”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青少年校外教育和家庭教育。动员、鼓励更多老教师举办家庭辅导站、儿童乐园等校外教育工作站点;关爱、帮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协助办好学校和社区“谈心屋”。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各直属学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获得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的代表共100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关工委  供稿)

EO3A3814.jpg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EO3A3797.jpg

南通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EO3A3822.jpg

市教育关工委主任、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EO3A3888.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作工作报告

EO3A3784.jpg

获表彰的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个人”代表

EO3A3840.jpg

EO3A3846.jpg


启东市教育局、南通西藏民族中学交流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

EO3A3861.jpg

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个人代表陆子森交流发言

EO3A3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