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赛场秋点兵 技能展风采——我市举办2018年南通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字体:[ ]

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2018年南通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终于拉开帷幕。11月2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仪式由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朱宁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出席并讲话。市财政局、人社局、旅游局、市妇联、总工会、团市委等部门代表及中华财险江苏分公司负责人一并参加了开幕式。全市1300名中职师生将在农林牧渔、土木水利、加工制造等12大类、49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今年市赛亮点纷呈,较往年有一些变化与创新。赛前组委会根据相关要求对全市赛点进行了调整,增设了海安中专新赛点,增加了通信与控制系统维护和零部件测绘2个赛项,搭建了理论考试网络平台,首次在市赛理论考试中采用机考模式。各赛点学校先后投入共计近800万元添置比赛设施与设备,确保了比赛的顺利举办。

近年来,在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坚持强基固本,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取得了长足进步,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举办此次职业技能大赛,既是我市职业教育的一大盛事,是全体职业学校师生奋力竞技的大舞台,是对全市职业学校实践教学成果的大检阅,更是我市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赛场的练兵场。

(高职教处  供稿)

2.开幕式会场全貌.jpg

13.财会比赛现场.jpg

15.比赛现场.jpg

16.比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