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指向核心素养 推进课堂改革——南通市2019年初中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7月18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崇川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南通市初中教育工作会议在八一中学举行。

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出席会议并作题为《考试命题“指挥棒”正在发力》的学术报告。他带领全体与会者一起深刻了解考试命题的内涵、作用与指向,列举了高考各科试卷中的许多题目,与当前经济、社会、人文、科技发展形势进行比较,系统阐述了命题的源流、路径、关键与趋向,生动表达出南通课改的精神、活力与绩效,给全体与会者带来了巨大的促动与智慧的启迪。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紧扣立德树人、提质减负,作《素养时代新征程 课堂改革再出发——兼析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专题报告。

港闸区教育局、海门市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如皋市搬经镇教育管理中心、如东县河口镇直夫初中分别从课程改革、课堂革命、镇域教管、精神内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有关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研室主任、教研员,相关初中校长、分管校长、主任、骨干教师共400多人参加活动。

(基教处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供稿)

550.png

5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