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启动全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综合督导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体:[ ]

近期,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启动对全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综合督导工作。12月7-8日,督委办派出督导组对市天星湖中学开展了综合督导。督导组6位专家通过听报告、查台账、访师生、看实地等方式,对学校办学方向、条件保障、课程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和学校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全面督导。市教科院数学、英语、化学、生物、历史、政治、音乐、美术、体育、信息9科教研员听随堂课18节,覆盖所有年级。

12月8日下午召开了督导反馈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朱圣辉作督导总结。他对学校“适切教育 臻之良善”的育人主张、“一体双翼型”“双带头人”培养、“真境”课堂、“康正”德育、“和美”后勤四大品牌予以肯定,同时也对学校安全、心理健康、“双减”等工作提出要求。戴继华校长表示天星湖中学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学习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迅速拿出整改方案,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

今后五年内,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市普通高中进行一轮综合督导评价,发挥引导、诊断、改进、激励功能,激发学校内生动力,切实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

(教育督导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