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通市道德讲堂之“优教惠学”专场活动在启秀市北学校举行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市文明办和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2月14日,市教育局在启秀市北学校举行了南通市道德讲堂之“优教惠学”专场活动。

“优教惠学”是市教育局机关党建服务品牌。近年来,围绕优教,市教育局积极优化教育作风行风建设,打造优秀教育团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南通教育,围绕惠学,市教育局推进优质学校创建、培育合格人才,促进全民学习,全面构建惠及百姓的民生教育,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本次讲堂共开展了“七个一”活动:看一部短片、讲一组故事、谈一段感悟、展一组技能、诵一首诗篇、唱一首歌曲、做一番点评。大家一起观看了一部南通教育改革发展专题片;“感动南通 ·教育人物(群体)”代表陶永花、徐夕锋、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富民强农团队讲述了敬业爱生、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感人故事;和平桥街道办事处相关同志谈了南通市教育局与和平桥街道“走帮服”活动共建的案例和感悟;通师高专和开发区实验小学分别进行了定向生书法展示和学生珠心算表演;南通市少年宫的小学员们诵读了一首诗篇《我们是追梦的孩子》;通师高专音乐专业的同学们演唱了歌曲《长大后 我就成了你》;南通市文明办副调研员颜静作了一番精彩点评。

颜静在点评中指出,这是一次高品位、多方位的道德讲堂,是我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行为,是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呈现出主题鲜明、弘扬了正能量;紧贴实际、教育感染力强;形式灵活、环节设计创新三大特点,展示了广大师生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和良好的精神道德风貌,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涤荡心灵、践行道德是开设道德讲堂的宗旨。市教育局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能将良好的道德理念和汲取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兢兢业业,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EO3A5617.jpg

会场

EO3A5743.jpg

市文明办副调研员颜静作精彩点评

QQ截图20181214174649.png

看一部短片

IMG_4662_conew2.jpg

讲一组故事

EO3A5640.jpg

谈一段感悟

EO3A5676.jpg

EO3A5665.jpg

展一组技能

EO3A5722.jpg

诵一首诗篇

EO3A5725.jpg

演出一首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