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通市少儿艺术团开团

来源: 南通市少年宫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经过6个多月的紧张筹建,9月22日,南通市少儿艺术团在市紫琅第一小学开团。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荣出席开团仪式并为“南通市少儿艺术团”揭牌。

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荣在讲话中指出,艺术团的成立顺应了国家战略,践行了国家政策,呼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促进我市艺术教育的创新之举,是推动我市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对于陶冶学生情操,惠及广大市民,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艺术团强化育人功能,提升文化品位;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品牌意识,铸就辉煌蓝图。通过踏实进取,精心培育,努力实现少儿艺术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新进步,为进一步提升南通城市形象、促进对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为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和一定表演能力的少儿艺术人才,打造具有南通城市特色和当代国际水准的原创少儿艺术精品,建成市内一流、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品位少儿艺术团体,经市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研究同意,决定组建南通市少儿艺术团。市少儿艺术团由市委宣传部主管,市教育局主办,市少年宫承办。筹建过程中,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亲自关心,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协调和推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要求,开展实地调研,抓实各个环节。通过选拔,艺术团首次招录了193名团员。艺术团对团员的培养以日常训练为基础,以演出和比赛活动为重点。根据《南通市少儿艺术团章程》,艺术团实施严格的考勤制度、奖惩制度、梯队制度和纳新制度。

开团仪式结束后,首批团员就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首次训练,小团员们认真听讲,全神贯注。据悉,为了加强少儿艺术团的辅导和指导力量,艺术团三个分团分别聘请了高校、专业艺术团体、上海以及国外专家,参与到艺术团的日常训练中。

(市少年宫  供稿)

QQ图片20190923122937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