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通日报》:近万名通籍高校学子参加“通才回通”活动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

2月20日《南通日报》刊发记者沈樑的报道《追忆芳华 共期未来》,聚焦近万名通籍高校学子参加“通才回通”活动——


春节假期,我市各高中纷纷邀请校友回校,在共叙师生情的同时,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了解人才落户政策,推动“通才回通”落细落实。据统计,截至昨日,我市各高中纷纷开展各类“通才回通”活动,其中全国各地南通籍高校学子近万人,市内外企业家千余人。

14日,南通市一中“通才回通”活动举行。该校校长罗湘军号召校友关注家乡发展动向,为南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鼓励校友回通建设家乡、回报家乡。为了更好地让校友知晓南通人才引进政策和产业发展相关信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处处长王晓焰在现场向校友们分享南通市发展背景和形势后说:“期待校友们能为南通发展贡献力量,挖掘南通发展潜力,为家乡产业振兴注入青春动能。”苏锡通产业园招商局副局长张梁在现场为校友们介绍近年来我市产业结构、地区优势、科技类企业和核心科学技术等情况。他呼吁一中校友为家乡引进前沿科技,链接优质资源,为增强南通产业竞争力、促进家乡产业升级、推动企业创新赋能。

15日,“通才回通 如才回如”活动在如东高级中学举行。在活动中,如东县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峰就如东创新创业环境进行了专题推介。他希望,在外的校友们能情系家乡、心系家乡、才馈家乡,将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引荐到家乡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如东高级中学校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钱吴熙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家乡的发展潜力。我希望在公共服务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我将优先选择家乡如东。”在外创业的如东人施翔表示:“建设家乡是我心中的一个梦想。在了解到如东招商引才的相关政策后,我将在适当的时机回到家乡、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15日,通州湾中学校友与示范区企业家联谊会在该校举行。来自海工装备、大数据中心建设、商业投资等多条战线的近20名校友与通州湾7家企业负责人座谈。在互动交流环节,就职于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海工部的校友王舒雅说:“作为通州湾人,我非常激动自豪。希望能与通州湾的海工企业共同携手,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贡献。”

今年初,市教育局发布文件,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做好“通才回通”工作。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已全部建立学生发展指导(研究)中心,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