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中小学生“廉洁在我心 笔墨扬清风”主题书画作品展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5 字体:[ ]

11111_副本.jpg

4444444444444.jpg

水粉画、素描、国画,一幅幅画面色彩丰富、主题鲜明、充满童真童趣的美术作品精彩登场;楷书、隶书、行书,一幅幅含墨饱满,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映入眼帘,将展览现场排得满满当当。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由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市文联联合组织发起的全市中小学生“廉洁在我心,笔墨扬清风”主题书画作品大赛,5月14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厅举行了获奖书画作品展览开幕仪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以及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市文联领导、市直部门领导干部代表、市直学校领导干部代表、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市书法协会、市美术协会专家等八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成宾主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在仪式上讲话,阐述了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大赛及举办这次获奖书画作品展览的背景和目的,同时对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廉洁,不断展示廉洁南通建设新气象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开幕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冬梅、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为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向市直党员干部代表赠送获奖书画作品,“小手拉大手”携手传递风清气正正能量。

活动现场,每个获奖学生代表以“童言”讲述创作理念,成了本次书画作品展览的一大亮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人生这条路上,诱惑多的地方是最容易眩晕、跌倒的地方,有的人甘于清贫,实则坚守底线;有的人心猿意马,最终迈入深渊。正所谓,自古清廉无遗祸,从来贪婪有后殃。”来自南通市文亮小学六(1)班胡瑾瑜同学向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代表这样讲述她的创作思路以及对廉洁的理解。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是我们举办本次廉洁书画大赛的初衷,很欣慰的看到我们的孩子以“童真童趣”的创作表达着对廉洁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艺术展示,绘画是儿童的天性,我们要做的是保护这种天性。”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表示。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此次“廉洁在我心,笔墨扬清风”主题书画作品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全市爱好书画的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和风采的舞台,教育系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全市学生崇德尚廉、以廉立身,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悉,大赛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10个县(市、区)的积极参与,来自全市204家中小学校递交的书画作品进入了复赛环节。其中,书法类作品340件,绘画类作品349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0件,二等奖60件,三等奖90件,优秀奖144件。

(监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