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第21届全国推普宣传周南通系列活动暨改革开放40年《见证》朗诵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9月19日,第21届全国推普宣传周南通系列活动暨改革开放40年《见证》朗诵会在通大附中举行。市语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此次朗诵会,既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又回望来路,不忘初心,见证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和成就。

吴永宏副市长指出,当前,国家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语言文字事业进入了新时代,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工作,对提升国民素质、促进文化传承、助力文化强国都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市是全省第二家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全面达标市,也是苏中、苏北地区首个全面达标市。目前,市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明显提高。今年的全国推普周活动正值改革开放40年之际,具有非常特殊的重要意义。在教育部、国家语委和省教育厅、省语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南通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力推进我市语言文字工作迈进新时代。

此次活动由市语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阅读办主办,由市朗诵学会、通大附中承办。活动主办方邀请朗诵艺术家,结合改革开放40年,以普通话诵读经典,全面展示名家咏祖国的名篇佳作,推广普通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通日报社、江海晚报社社长、南通报业集团党组书记、总裁顾华,市语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市语委委员、市语委成员单位领导、市文明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各县(市区)语委和教育局的领导及代表、市直属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以及通大附中的学生代表观众共计一千余人参加了会议并观看了演出。

(语工处  供稿)

EO3A3150.jpg

活动现场

EO3A3197.jpg

市语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EO3A3205.jpg

朗诵会开场

EO3A3158.jpg

与会代表

EO3A3226.jpg

EO3A3268.jpg

EO3A3290.jpg

EO3A3297.jpg

EO3A3326.jpg

EO3A3345.jpg

EO3A3394.jpg

EO3A3450.jpg

《见证》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