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国“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第三期研修活动在兰州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

10月11日-12日,全国“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第三期研修活动在兰州举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著名特级教师李庾南,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章建跃教授,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以及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宿迁市教育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950名教师参加了研修活动。

1a.jpeg

本次研修活动的主题是“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创生‘学法三结合’的课堂”,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甘肃省兰州市教育局、江苏省南通市教育局共同主办,“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研修与推广中心、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承办。

智慧引领 精彩纷呈

本次研修活动通过主旨演讲、专家报告、好课观摩、学术沙龙、名师示范、名师讲座等形式开展。胡金波、郭毅浩分别以《打造“有规则的自由课堂”》《道德优美 学术纯粹》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让大家对“自学·议论·引导”的内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掌握。章建跃教授就数学课改的顶层设计作专题报告。南通、兰州两地教师的好课观摩向大家展示了李庾南教学思想的课堂实践,由成尚荣主持的学术沙龙上,众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解读了“自学·议论·引导”教学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关系。

2345截图20181016171132.jpg

郭.webp.jpg

主旨演讲

南通.jpeg

兰州教师展示“李庾南教学思想”课堂实践.jpeg

南通、兰州教师展示“李庾南教学思想”课堂实践

专家讲座.jpeg

专家讲座

学术沙龙.jpeg

2345截图20181016171916.jpg

学术沙龙

以“法”启慧 用“行”润心

12日上午,李庾南老师带伤坚持上课并作报告,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课堂上,李老师循循善诱,其炽热的教育情怀、精湛的教学技艺、让学会学的教育理念都给参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收获颇多。

b2c13bbe709744e58dc1aee9e2a54c6a.jpeg

2345截图20181016171111.jpg

a6080c0a1aed4e909079594fde4af0e6.jpeg

李庾南老师带伤上公开课并作报告

线上同播 广所获益

为了让更多的教师受益,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此次研修全程网络同步直播,共有近40万观众在线学习。

2345截图20181016171434.jpg

合影.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