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55555555555555555555.jpg


8月20日,我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普通高中教育的高品质发展。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副秘书长周健、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等出席会议。

副市长徐新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普通高中教育取得的成绩,并转达徐惠民市长对教育的肯定和对教育人的感谢。他强调,办好高中教育,核心在于把握好三对关系:把握好招生数量与办学质量的关系,要增速,更要提质;把握好创新办学与教育传承的关系,要创新,也要传承;把握好自身建设与外部环境的关系,要强身,也要着力建设好的发展环境。他要求教育部门及普通高中各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整合资源,优化环境,推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高品质持续发展。

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以《坚守初心使命,改革育人方式,全面推进南通普通高中教育高品质发展》为题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取得的新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普通高中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就更大力度推进全市普通高中教育高品质发展提出要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以深化改革为有力牵引,要以建强队伍为基础支撑,要以资源建设为重要抓手。多方协同,优化管理,积极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组织了质量分析与经验分享,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杰做质量分析报告,江苏省白蒲高级中学、海门市中小学教师研修中心、通州区教体局进行了探究汇报和经验分享。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主持活动。

市教育局在通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督导室主任、分管局长、基教科科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各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德育的副校长;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教研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