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局直学校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2-11 字体:[ ]

EO3A6980.jpg

EO3A6910.jpg

EO3A6826.jpg

EO3A6715.jpg

2022年2月11日,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局直学校教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局直学校2021年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面临的挑战,部署落实2022年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局直学校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郭毅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城区初中、高中一体化办学实施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局直学校(单位)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高质量发展根基得到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进一步落实,办学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学校内涵发展得到进一步彰显。

会议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市区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就进一步推动局直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部署了十项重点工作:坚持“五育”并举、强化履职尽责、优化队伍管理、纵深推进课改、聚焦质量提升、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安全与法治工作、突出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后勤管理保障工作、巩固并放大“双减”成效。郭毅浩局长要求局机关、局直学校(单位)按照“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各项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主动为城市高质量发展、主城区首位度提升作出教育新贡献。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全中宣读2021年度直属学校(单位)、机关处室综合考核结果,大会对先进单位、先进处室和局直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

交流6.jpg

会上,南通市启秀中学、北城中学、东方中学、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南通大学附属中学、江苏省南通中学等6所学校,分别就联合体管理、“双减”工作推进、“五项管理”、后勤管理、德育工作、高考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俊主持。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