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南通市第十一届小学生智力运动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9月20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少年宫、崇川区教体局承办,市棋类协会和市北城小学协办的南通市第十一届小学生智力运动会在市北城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荣出席活动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崇川区教体局局长陆红兵致欢迎辞。

本次比赛共有代表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棋类特色学校的19支参赛队的444余名优秀小棋手参赛,分别参加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国际跳棋5个项目的比赛。小选手们努力拼搏,在对局中挑战智慧,在争夺中启迪心智。

开展以棋类运动为代表的青少年智力运动,对于丰富学校体育内涵,锻炼学生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具有积极意义。随着我市素质教育的深入推进,棋类活动愈显活力,开展棋类活动的学校和少年儿童逐年增加,无论在“启智育人”、还是“竞技水平”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南通市小学生智力运动会,已经成为我市少儿棋手切磋棋艺、启迪心智、体验成功、获得快乐平台。今日(9月21日)《光明日报》以图文形式,生动报道了我市本次小学生智力运动会。

(市少年宫  供稿)

QQ截图20200921100853.png

《光明日报》链接:http://www.zgnt.net/jhwbszb/pc/c/202009/21/content_35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