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控警示教育视频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5月21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在紫琅一小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控警示教育视频会,回顾开学复课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郭毅浩局长作工作部署。

徐新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有序开放不等于简单放开,动态清零不等于永远清零,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更加精准施策、更加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确保“三个不让”。

郭毅浩结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具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制度落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常态运转”;二要抓环境整治,确保病毒在校园“无根可生”;三要抓卫生素养,培养师生个人健康管理“行为自觉”;四要抓关键要害,彻底清除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他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和考试时间推迟等复杂形势,全市教育系统要慎终如始、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正常的教育教学、考试招生、毕业就业等工作,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坚实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组织、向师生和家长、向全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片。各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体卫艺处 供稿)

EO3A9786.jpg

EO3A9816.jpg

EO3A9800.jpg

EO3A9783.jpg

EO3A9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