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依法行政学习培训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法治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49日,市教育局在紫琅一小召开依法行政学习培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倪健为参会人员授课。

郭毅浩指出,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坚持以法治方式履行职能,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能力水平。“执行”是依法行政的职责所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勤政善政,担当作为,将上级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到位,努力将依法治教的明确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南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丰硕成果。郭毅浩强调,在推动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的过程中,各学校、各单位要站位大局、服从全局,抱团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切实提升单位和个体对教育的贡献度,全力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倪健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全力打造法治机关》的讲座。讲座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的发展历程和深刻内涵,结合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方面存在的三类问题,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健全依法决策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积极履行法定职责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依法行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工作的新思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切实提升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学校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法规处 供稿)




IMG_9871_conew1.jpg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9805_conew1.jpg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主持会议

IMG_9829_conew1.jpg

IMG_9838_conew1.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倪健为参会人员授课

IMG_9812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