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通市第11届小学生厨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10月25日,由南通市教育局主办,南通市少年宫、南通市旅游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南通市第11届小学生厨艺大赛在星湖101广场成功举行。

来自全市18支参赛队的小选手们紧扣大赛主题“关注食品安全、倡导绿色饮食”,在“冷拼制作、热菜制作、主食制作、设计说明”四个环节的现场比拼中作了精彩展示。他们精巧的作品构思、娴熟的厨艺技能、精美的造型设计,博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们的啧啧称赞。经过激烈角逐,南通市港闸区实验小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特等奖,通州区通州小学等6个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王悦涵等6位小选手获得单项一等奖。

据悉,组织开展学生厨艺比赛,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指示和“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要求,提高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次生动教育实践。该赛事自从2010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各地各校积极响应,热情参与,一届比一届办得精彩。这一赛事已逐步成为我市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

(市少年宫  供稿)

1F6A7099.jpg


1F6A7133.jpg

1F6A7176.jpg

1F6A7182.jpg

IMG_20201025_095907.jpg

IMG_20201025_095932_DxO.jpg

IMG_20201025_103217_Dx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