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双减”工作推进现场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6 字体:[ ]

102.jpg

作为“双减”工作全国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先行先试,积极探路。11月5日,南通市“双减”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启东市举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全中对各县(市、区)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表示肯定与认可,并结合区域教育实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国家“双减”工作的教育内涵,站在为人民谋福祉的高度来推进“双减”工作;要扎实工作举措,抓紧抓实各项细节工作,深入教育一线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优化服务内容;要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作业管控和校外监管的顶层设计,善于利用社会各方资源协同育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会上,启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海峰,从“思想真统一,为‘双减’工作蓄势;课程真建构,为‘双减’工作赋能;管理真跟进,为‘双减’工作添力;问题真思考,为‘双减’工作提效”等方面,介绍了启东落实“双减”工作的做法。南通市教科院、南通市校外培训监管处、南通市民政局有关同志就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启东市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就“双减”政策下的转型之路等作了交流。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启东市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6个1”亮色工程展示活动。

市、县(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校外监管处(科)、基教处(科)、市直教育处,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市教科院、市直管理中心、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市“双减”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基教处、校外培训监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