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工会举办女工干部“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培训班

来源: 市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为活跃女工干部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广大女工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近日,市教育工会举办女工干部“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工会、大中专院校、直属学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直属单位女工委员,市教育系统妇联执委会成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教授柯晓扬作了“我的情绪我作主”的专题讲座,柯院长从女性心理特征、职业女性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情绪与身心健康的密切联系,面对各种负面情绪,如何加强自我修养与自我调适,学会释放自我、塑造阳光心态,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自强自立的新女性。柯校长诙谐幽默的语言,通俗鲜明的讲演,赢得了台下阵阵笑声和掌声。在座的女干部受益匪浅,大家掌握了心理健康及保健知识,明白了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的重要性,较好地舒缓了自己的紧张情绪,心灵得到了减压。

培训班上,市教育工会主席、市教育系统妇联主席张卫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对荣获“市三八红旗集体”的南通市启秀中学、南通中专财经商贸系和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的通师高专魏荣华、南通中学何敏、南通一中周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沙建华作培训总结,他寄语女工干部由内而外涵养自己,要有家国情怀,做好母亲、好教师、好女干部,通过学习提升内涵,注重追求内在的美。要坚定理想信念,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自爱,用心做好自己,真正做好“女职工的娘家人”,为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