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局直属学校学生营养餐现场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

2002.jpg

2022年11月30日下午,南通市直属学校学生营养餐现场推进会在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局长成宾、副局长杨立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金辉,副局长张俊出席会议。

2001.jpg

成宾局长对学生营养餐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成局长指出,本次现场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生营养餐的最新决策部署,对市直属学校营养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不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成局长强调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生营养餐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的基础;聚焦重点,把学生营养餐这件事实事做实、好事做好;统筹兼顾,不断提高学校食堂软硬件建设水平。最后,成局长指出,学生营养餐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关注度高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学生营养餐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组织实施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2000.jpg

南通市紫琅一小、南通市第二中学、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分别就各校营养餐实施情况及食堂管理作了交流汇报。参会人员还观摩了通中附校学生课间餐开展情况。随着学校延时服务工作的开展,学生在校时间增长,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在校学习质量,市教育局决定为学生进行课间加餐。课间餐以酸奶、水果、面包为主,做到科学搭配、营养均衡,在上下午的大课间,及时给学生补充能量。观摩中,各位领导对学校课间餐的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参会人员还到通中附校崇俭楼食堂进行现场观摩和考察。副校长夏平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通中附校食堂文化建设。副校长陈建林介绍了通中附校食堂管理相关举措:以完善管理制度为保证,推动食堂管理精细化、程序化;以“互联网+明厨亮灶”为抓手,推动食堂日常管理智能化、科学化;以师生食品安全、营养为目的,推动食堂服务规范化、人性化。

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学校校长参加本次会议。

(体卫艺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