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例会

来源: 安监处 供稿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 ]

410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小海中学召开市直学校(单位)校园安全季度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相关工作情况,部署近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市直学校(单位)分管领导和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教育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到会并讲话。

依照工作惯例,会议首先以集中安全检查和互动点评交流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被现场分成3个组,以小海中学为“样本”,对学校门卫室、监控系统、办公楼台、教学楼、实训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部位开展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对小海中学近期校园安全作了一次“全面体检”。大家充分发挥个人专长,认真检查,及时记录。

在随后举行的检查情况交流汇报会上,各组原汁原味地交流了小海中学校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李友龙对活动作了简要点评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通报了一批市级明查暗访中发现的校园安全管理的典型隐患问题,并就校园门卫管理、校车驾驶员管理、危化品废弃物处理以及近期关于《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的实施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学校(单位)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并持续开展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梳理并修订相关应急预案和规章制度,确保守土有责,确保校园安全。

(安监处 供稿)

QQ图片20190411155424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