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工会举办2018年市直学校(单位)工会主席第二次理论研讨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28 字体:[ ]

IMG_9476.JPGIMG_9476.JPG

市教育工会主席理论研讨市直学校(单位)组2018年第二次活动于8月24日在南通市第二中学举行。南通市教育工会张卫娟主席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南通市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陆振红代表承办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本次理论研讨活动由南通市教育工会常委、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工会主席邱晓强同志主持。

理论研讨活动开之前,局直学校(单位)工会主席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宣言”的署名文章《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改革开放天地宽》。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更要讲好身边人、身边事;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脚踏实地、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切实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

学习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理论研讨主题“如何提升教代会质量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认真研讨与互动交流。南通一中、市二中、市启秀中学、市一初中、市旅游中专、市教育技术中心等六家单位从完善教代会制度,全面落实教代会的职能,教代会提案征集与解答,开好教代会的成功经验和科学举措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围绕研讨主题,与会人员还结合教职工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市教育工会张卫娟主席传达了南通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就近期工会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并对本次理论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强调全体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教代会工作职能,助力南通教育的蓬勃发展。

(市教育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