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12月5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党外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刘爱中、徐劲松到会指导。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局党组认真制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征求意见、调查研究等方式,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基层群众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会前,局领导班子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来审视剖析,认真梳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同时结合市委巡察目前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郭毅浩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盘点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联系实际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认识、谈收获,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思路,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预期目的。

郭毅浩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教育系统常抓常新。要做表率,在“勤”“奋”“争”“帮”四个字上做文章,努力工作,振奋精神,争先创优,协同共进。要解难题,在全系统破解大市统筹、保持领先等难题,力争做成一二有用事业。要实整改,排出问题清单,拿出一批举措,融合整改推进。要建机制,建立信息通报、建议提出、工作协调机制,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

刘爱中对会议作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教育,又是一次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他要求局党组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总结提炼,努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组宣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