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知名高校与我市优质高中签订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字体:[ ]

4月26日,市委市政府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南通高质量发展环境说明会。会议邀请了上海10所知名高校参加。会议期间,10所高校与我市8所优质高中签订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市教育局领导郭毅浩、葛苏强、姜学勤、李友龙,上海1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我市“老八所”高中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中,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等10所高校与江苏省南通中学、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江苏省海安中学、江苏省如皋中学、江苏省如东中学、江苏省海门中学、江苏省启东中学、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等8所学校,就普通高中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了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创新人才培养为重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具有发展潜能和创新潜质的学生设计并实施适合的发展路径。高校将支持我市高中进行创新人才培养规划设计;组织著名教授、专家给予我市优质高中优秀学生以专业指导;为高中优秀学生开放校史馆、图书馆、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艺术馆等,搭建适合的发展平台。并为这些高中在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提供咨询,在师资培训方面提供便利。与此同时,南通8所高中将协助这些上海高校做好宣传,并为这些高校招生、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必要支持。

 


1804271500315188223.jpg


18042715004581674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