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行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暨第八次“教体清风学堂”

来源: 组宣处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控能力,5月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举行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暨第八次“教体清风学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黄正平就意识形态工作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

黄正平以“斗争,就在身边”为题,从正确把握意识形态的概念、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就在身边、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展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教育系统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在总结时强调,教育系统各学校(单位)党组织强化认识、做到“守土有责”,建强队伍、做到“守土担责”,管好阵地、做到“守土尽责”,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优化工作对策措施,提高隐患化解能力,筑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的坚固防线,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目标,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在通高校党委分管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部分高中党组织负责人;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正科职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活动。

(组宣处 供稿)

IMG_0374_conew2.jpg

IMG_0344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