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委书记王晖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7 字体:[ ]

南通日报讯 (记者朱文君)2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深入市区大专院校、中学,就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初三高三年级复课等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关心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稳妥有序做好中小学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让学生更安心、家长更放心。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调研。

“服务外包人员和教职员工怎么管理?”“学生精神状态怎么样?”……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晖仔细询问校园封闭管理、后勤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状态等情况,嘱咐学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抓好学校人员管理、食堂饮食卫生、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守护师生平安健康。“找工作是关乎孩子一辈子的事。”毕业季即将到来,王晖十分关心学生的求职问题,他说,要深入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将各项措施想得更周全、工作做得更细致,安全有序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为更好备战即将到来的中高考,市区初三、高三年级均已复学复课。在田家炳中学学田校区,王晖详细了解初三年级教学管理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师生“两点一线”要求,采取核酸、抗原检测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师生及同住人员健康监测,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让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成为每一位师生家长的自觉行动。南通中学高三年级借用北城中学校区,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王晖十分关心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他指出,中考、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一件大事,眼下正值学生备考的关键时期,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细致入微做好教育教学、后勤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把学生们的学习安排好、生活保障好、心理调节好,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晖就全市校园疫情防控、中小学复学复课准备、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大事要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学校和广大师生、家长的防控责任,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继续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强化人员闭环管理、教职员工值守等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传入校园;要高度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疏导引导和人文关怀,用心用情解决好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稳妥推进复学复课,把准备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而又实,持续优化教学、活动、食宿等方面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校园绝对安全;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让广大家长既当好孩子健康的“守护人”,也做好自己健康的“责任人”,通过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市领导王洪涛、陈冬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