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新学期校车安全运行情况“飞行检查”

来源: 安监处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体:[ ]

2月18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市165辆专用校车再次承担起日均1.43万人次学生的接送重任。为了解各地校车安全运行状况,2月18日一大早,由市教育局、公安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冒着绵绵细雨,分三组对我市各县(市、区)开展了校车安全运行专项突击检查。检查人员采取线上查看视频监控、线下随机现场检查的方式,查看了校车运行线路、接送学生站点、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校车安全管理台帐以及专用校车安全性能情况,并对驾驶员及跟车照管人员工作状态、学生安全带佩带情况、上下车秩序、学校交接管理、校车运行监控、护学岗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与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交换了意见,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

校车安全运行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教育、公安等部门还将继续通力协作,进一步强化专用校车安全运行的单位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职责,加强校车安全运行动态管理,常态开展校车安全运行情况专项检查。加强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教育,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以扎实显效的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校车运行安全事故,努力推动校车安全运行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落到实处。

                                                 (安监处 供稿)

QQ图片20190219175241.jpg


QQ图片20190219175231.jpg


QQ图片20190219175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