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政协教育界举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31 字体:[ ]

5月29日,市政协教育界以“推进南通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在紫琅一小协商议事室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活动由市政协教育界召集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主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强化区域统筹,积极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聚焦质量,聚力公平,切实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发展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今年1月,《义务优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条例》被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立法正式项目,现已进入立法程序。

围绕本次议事主题,前期市教育行政部门征询了司法、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学校进行实地访谈,结合调研结果,最终确定就“多校划片”“集团化办学”“民办学校建设”“生源分布不均”等四个议题展开协商。

活动中,与会代表围绕议题畅所欲言,积极为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普遍认为,目前我市实施的集团化办学、教师交流、新优质学校建设等举措,有利于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对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公平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教育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全域统筹,强化部门联动,科学精准施策,深化当前有益实践的同时,探索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路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南通市委主委陈宋义,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胡泓石、副主任周新益等以委员身份受邀参与议事。市政协教育界部分委员代表、市民代表及教育系统的有关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下一阶段,市教育部门将对本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形成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加快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EO3A9979.jpg

EO3A9963.jpg

EO3A9970.jpg

EO3A9862.jpg

QQ图片20200601091306.jpg

QQ图片202006010913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