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弈棋会友 启智育人——我市成功举办第十届小学生(幼儿)智力运动会

来源: 南通市少年宫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 ]

5月25日,由南通市教育局主办,南通市少年宫和港闸区教育局承办,南通市棋类协会和北城小学协办的2019年南通市第十届小学生(幼儿)智力运动会在北城小学成功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葛苏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本届智力运动会设有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5个项目4个组别,吸引了全市各地19支代表队的600余名小棋手同场竞技。前来参加比赛的小棋手都是各地各校层层选拔的优秀选手,此次比赛也是全市小学生和幼儿智力运动精英们一次智慧交流的盛会。智力运动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具有“源于体力而驾驭体力”的独特魅力。比赛过程中,小棋手们沉着冷静、敢打敢拼,小小棋盘已然成为他们挥洒激情的大舞台。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小棋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友谊。

据悉,我市小学生(幼儿)智力运动会已连续举办十届,为棋类智力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和切磋的平台,有效推动了全市学生智力运动的发展和智力运动水平的提高。该比赛已成为我市学生棋类活动的一项传统品牌赛事。

(市少年宫  供稿)

A38I2285.jpg

A38I2311.jpg

A38I2383.jpg

A38I2423.jpg

A38I2474.jpg

A38I25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