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9 字体:[ ]

4月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语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传颂70年红色记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清明前夕,举办以“清明·传颂70年红色记忆”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缅怀先烈、饮水思源、心存感恩,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的20支代表队进入本次决赛。比赛分教师组(文明校园)和非教师组(文明单位)两组进行。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朗诵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时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如东县掘港小学选送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和如东县人民医院选送的《为有牺牲多壮志》获特等奖。来自全市文明学校、文明单位的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QQ图片20190409110324.jpg

QQ图片20190409110338.jpg

QQ图片20190409110355.jpg

QQ图片20190409110346.jpg

QQ图片20190409110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