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省设立“李吉林语文教学奖” 为四十年来首个以教育家名字命名的教学奖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字体:[ ]

(5月14日江海晚报讯) 上周,由省教科院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举办的“第十九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暨优课评选活动”在无锡举行。与往届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本次活动上开设了“李吉林语文教学奖”。获得优课评选特等奖的15位选手,均将获得“李吉林语文教学奖”。

“李吉林语文教学奖”是改革开放以来,首个以教育家名字命名的教学奖。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表示,李吉林老师是中国当代杰出的儿童教育家,是享誉全国的小学语文教学专家。她从教六十余载的教学生涯中,教学经验、师德师风、育人情怀,以及通过实践创立的“情境教育”学说,都堪为后学教师的楷模。设立该奖项,希望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推进小学语文学科教学改革,激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向李吉林老师那样做教师”,“向李吉林老师那样教语文”。

这次评选活动,80岁的李吉林老师来到赛课现场,听取优秀年轻教师上课。在颁奖现场,李吉林老师深情地说:“我和大家一样,都是小学语文老师,为儿童学好母语,倾注了太多的情感与辛劳。是童心,给了我智慧,我想说:爱会产生智慧,爱与智慧改变了我的人生。”

据了解,此奖今后将授予在“江苏省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暨优课评选活动”中表现特别优秀的青年教师。记者沈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