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

9月10日上午,我市在通大附中科教会堂召开全市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全市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出席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市委副秘书长李欣彤,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蔡忠,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王世瑞,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胡泓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大会由副市长吴永宏主持。

近年来,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甘守三尺讲台,勤于耕耘,默默奉献,争做“四有”好教师,争当学生“引路人”,用忠诚、敬业、创新推动教育发展,用爱心、智慧、人格点亮学生心灵,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会上,王辉、石玲玲、杨建楠、李达、陈冬梅、邵云、赵海燕、徐智潭、唐步荣、蒋桂红等10名教育工作者获颁第十五届园丁奖,第九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当选者及提名奖获得者、2018年南通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等一批优秀教师获表彰。

刘浩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向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战在教书育人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说,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出的累累硕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负责任的师资队伍,不仅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更充分彰显了南通教师最鲜明的三种精神特质:拥有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怀、勇于创新的职业操守和善于研究、乐于实践的职业素养。他希望各地各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教师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养、持续优化教师队伍人才结构、着力推动教师管理制度改革,不断丰富南通教师队伍建设内涵,奋力推动南通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希望广大教师切实增强成为好老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无私奉献,扎实工作,为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办好人民满意的南通教育贡献更多力量。

当天,全市教育系统还举行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宣讲活动。通过VCR、访谈、表演等形式展现了李吉林、李庾南、黄美华等一个个新老“引路人”的感人故事。

全景.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市委副秘书长李欣彤,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蔡忠,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王世瑞,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胡泓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出席大会

刘浩.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出席大会并讲话


园丁奖.jpg

10位教师获颁第十五届“园丁奖

感动人物.jpg

第九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上台领奖

提名奖.jpg

第九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提名奖获得者领奖

高校教学名师.jpg

2018年“南通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上台领奖




EO3A2887.jpg

EO3A2929.jpg

EO3A3067.jpg

EO3A2981.jpg

EO3A2980.jpg

EO3A2996.jpg

EO3A3022.jpg

EO3A2968.jpg

EO3A3042.jpg

EO3A3056.jpg

EO3A3086.jpg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