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国第四期“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研修与推广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字体:[ ]

7月14-15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教育局、南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四期“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研修推广活动在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拉开帷幕。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章建跃教授,自治州副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举办全国第四期“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研修与推广活动,能更好地发挥它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涵育学生核心素养、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示范辐射作用。

杨银付.png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像李老师的“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这样优秀成果的共享机制,把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优秀成果覆盖到更多的地区和学校,这对于提高基础教育的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朱卫国.png

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讲话

自治州副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在致辞指出,“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这一教育创新成果,指向具体教育问题,价值导向明确,而且实践操作性强。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像“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这样优秀的教育成果滋润、培育,需要更多像李老师这样优秀教师来到现场“精准扶贫”。

副州长.png

自治州副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致辞

国家督学、原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成尚荣先生,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章建跃教授为大会作专家报告。

成尚荣.png

QQ截图20190718143044.png

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作了题为《为什么是李老师?》的主旨演讲,从三个层面揭示李庾南先生在教育界享誉盛名的深层内涵:一是上下求索,一以贯之;二是把书教好,把人育对;三是蓬生麻中,不扶而直。郭毅浩局长诠释李庾南先生的教育生涯,一所学校、一个身份、一件事情、一个课题,诠释教育的价值观和方法论,62年,变成学生的核心素养,变成立德树人的道德文章,变成一字一字写就的教育华章!

图片IMG_4584_conew1.JPG

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作主旨演讲

研修活动中,“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的创立者李庾南老师上名师示范课《图形的旋转》,并作了题为《学程重生成——在联系中教与学》的主旨报告。  

李老师上课3.png 

李老师讲座.png

李庾南老师上示范课并讲座

来自全国20多个省、60多个地区的600余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这场教育盛宴。

(基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