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昨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IMG_3889.jpg


3月2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教育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统领,强化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强化监督保障,夯实监督执纪推动防风控险;加强廉洁教育,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正风肃纪,为推进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三个一”,即一以贯之担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建强组织体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刻不停强机制,深化督查检查,健全制度体系,加强教育管理,做到常抓常新、常细常实、常态长效;一寸不让抓作风,持续破除“四风”,刀刃向内深化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立改立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通教育人的智慧和力量。

结合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宾要求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整治流于形式、走过场,做到警示宣传教育有代入感,学习教育有参与感,问责查处有震慑力,对违规的教师必须及时核查并作出严肃处理,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同向纵深推进。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分会场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育部门机关处室及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监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