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片区工作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

会议全景_副本.jpg

5月11日上午,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基础教育二片”片区工作研讨会在我市通大附中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到会致欢迎辞。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霍宝柱、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会长蒋吉生,“基础教育二片”成员单位所对应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交流研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主持会议。

韩方书记对参加“基础教育二片”工作研讨会的会议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南通市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南通市纪委监委工作概况,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予以肯定,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霍宝柱组长充分肯定了南通“五式”监督法,并对片区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在实践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敢于监督执纪问责,敢于较真碰硬;四是增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蒋吉生会长对片区成员单位强化业务交流机制提出要求,并对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认真做好此次会务保障予以充分肯定。

基础教育二片成员单位、南通和苏北五市及沭阳县教育局所对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围绕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时代课题,结合各自实际,交流探讨各地顺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以来开展监督工作的特色做法、经验体会、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中介绍了第十纪检监察组通过推进“融合式”、“嵌入式”、“体检式”、“点穴式”及“联动式”等“五式”监督,着力构建全覆盖监督网络和立体式监督体系的做法成效,收到与会领导及同行的高度评价。(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