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郭毅浩局长到结对帮扶社区开展调研和慰问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体:[ ]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来到市教育局结对帮扶社区通州区石港镇渔湾社区,开展调研和慰问活动。

在渔湾社区居委会,郭毅浩考察了广播室、电脑房、活动室、阅览室等市教育局援建项目,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在社区十组,郭毅浩看望了重症烟雾病患者陈小飞,向患者家属仔细了解病人的治疗情况和一家人的生活近况,并送上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

市教育局深入贯彻南通市委《关于在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中精准转化薄弱村(社区)的意见》,认真落实“机关部门帮村、党员干部帮户”活动部署,2016年10月,选派陈海明同志挂职通州区石港镇渔湾社区“第一书记”。自陈海明同志赴社区任职“第一书记”以来,市教育局始终密切关注社区的发展建设,主要领导多次关心询问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数次进行实地考察,市教育局与渔湾社区签订了“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协议。以满足农民精神文化需求为重点,以援建项目为抓手,市教育局帮助渔湾社区方建设起了村广播设备、电子显示屏、宣传阅报栏、文化活动室等;结合自身优势,市教育局不断拓展共建的深度和广度,加强与村民思想道德层面的交流,组织了了深受百姓欢迎的“送教育、送医疗、送科技、送文艺、送爱心”等活动;在共扶贫困家庭方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以“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组织每一个党小组与一家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结成对子,因户因人施策,帮助制定脱贫致富方案,帮助解决好资金、技术、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据统计,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目前已累计帮扶建档立卡低收入居民家庭12户,援建款40多万元。

郭毅浩局长高度关注市教育局挂职渔湾社区“第一书记”陈海明同志的工作情况,向镇、社区负责同志认真了解。石港镇党委书记陈兵和渔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建华充分肯定了陈海明同志的工作。他们表示,自任职以来,陈海明同志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市教育局与渔湾社区之间建立了定期联系制度,双方在助力社区农民增收、加强文化建设、维护安全稳定、改善环境卫生、帮扶贫困户等方面携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如今,这个薄弱社区的经济有了明显发展,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善,“第一书记”得到了当地百姓的高度认可。郭毅浩表示,感谢渔湾村百姓对市教育局驻村干部的肯定,希望陈海明同志能够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厚感情,原汁原味地落实好组织部对驻村干部的任职要求,用智慧和汗水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发挥好自身优势,与社区密切配合,不断提高双方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的质量和水平。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倪健,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顾清陪同参加调研和慰问活动。

1_conew1.jpg

郭毅浩局长认真了解教育局挂职渔湾社区“第一书记”陈海明同志的工作情况

2_conew1.jpg

3_conew1.jpg

郭毅浩局长考察文化活动室、社区广播设备等市教育局援建项目

4_conew1.jpg

郭毅浩局长看望慰问社区十组重症烟雾病患者陈小飞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