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大赛引领成长 展现青春风采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近日,历时近一个月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南通职业教育再传捷报,全市职业院校师生敢打敢拼展风采、奋勇争先赛水平,共计夺取金牌40枚、银牌66枚、铜牌 164枚。其中,中职组金牌和奖牌总数创近年历史新高,居全省前列,实现省赛新突破。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发改委、工信厅等15个部门联合举办的全省职业教育最高级别的比赛。南通19所中高职学校参加了67个项目的比赛,在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电子技术、电气安装与维修等先进制造业领域赛项,以及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服装设计与工艺项目、电子商务技能等现代服务领域赛项,取得突破性成绩。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高校选拔优秀人才,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可根据志愿直接录取省属院校本科专业学习;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可根据志愿直接录取省属院校专科专业学习。通过本届技能大赛,南通将有130位职业院校的学生于今年秋季免试进入高一级学府深造,其中有62位同学将升入本科院校学习。

下阶段,南通将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强化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着力增强学生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学生技能水平,为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职高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