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

来源: 基教处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推进全市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12月12日,市教育局在如东召开全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出席活动。

上午,与会代表分两组参观了如东县机关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对如东县近几年在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各园所呈现出的优美的园所环境、丰富的游戏活动场、富有内涵的课程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的会议由金海清副局长主持。如东县政府副县长陈春柳致欢迎词,如东县教育局局长李建国、海安市教育局局长汪宁、海门市教育局局长许新海、港闸区教育局局长冯志宏分别作区域经验交流,各地的先进做法和创新举措赢得了会代表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议最后,郭毅浩局长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深化改革 规范发展 提高质量 奠定“基础”》为题作精彩报告。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以事实说话,以数据比较,介绍了我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学前教育取得显著成果的同时,深入分析了目前学前教育面临的问题及挑战,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应对策略。报告既富有远见、重视理论指引,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关注实际问题,指出实践路径,会场掌声不断,与会者深受启发。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让工作在学前教育战线的同志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开创我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谱写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基教处 供稿)

WX{K%VK})LO5WCN7(0]H[P8_conew1.jpg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作报告

南通市教育局金海清副局长等领导参观锦绣幼儿园.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等走进如东6所幼儿园考察

如东县副县长陈春柳同志致欢迎词.JPG

如东县副县长陈春柳致欢迎词

WX{K%VK})LO5WCN7(0]H[P8_conew2.jpg

区域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