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通市成功举办首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

4月21日,由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南通市首届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举行。本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的两翼”讲话精神,进一步向中小学生宣传防震减灾理念,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的重要举措。大赛主题为“防震减灾,知识先行”,以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技能、震后自救互救、《防震减灾法》以及防震减灾三大体系工作为主要竞赛内容。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直属学校共27支代表队81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初中组和高中组的角逐。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争夺,最终南通市陈桥中学、江苏省南通中等专业学校代表队分获初、高中组的第一名,将代表南通市出征本月底在南京举办的“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省级初赛。

学校是防震减灾宣传的主阵地,广大学生是防震减灾宣传的主对象,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使防震减灾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于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避险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和鉴别谣言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相关工作,市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于三月中旬对开展“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南通市选拔赛活动作了精心部署,各地各校积极响应,以赛促学,在发动学生认真学习防震科普知识的基础上,经层层遴选,推荐优秀参赛队参加了市级选拔。比赛当天,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助理陈勇建、市教育局局长助理葛俊以及县、市(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安监处  供稿)

18042316045437831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