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组宣处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1月7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进一步找准短板、理清思路、明晰举措,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靳荟豫处长、马昌科主任,市委第十一指导组翟耀忠组长、殷蕾同志,市委巡察三组万继红组长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发展全局,着眼解决问题,聚焦我市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最急最忧的现实需求,精心设置调研课题,深入一线扎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听实话、摸实情,力争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调查研究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整治、学生资助、推进依法治教”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认真剖析原因,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思路和举措。郭毅浩局长以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整治为题开展调查研究,他在调研报告中指出了当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推进规范办学的主要举措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做实专项治理、完善监管机制、转变教育观念等四个方面的对策思考。班子成员调研报告选取了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小切口、突出理清思路,共查摆出具体问题28个,提出对策措施44条。

到会指导的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市委第十一指导组、市委巡察组领导对市教育局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选题准、调研深、问题透、对策实,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一次工作系统体检的报告会、教育发展问题和短板的把脉会、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开方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表态会。希望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将调研成果充分运用好,进一步认真讨论,细化措施,抓好落实,让调研成果真正落地生根,努力打造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教育获得感。

(组宣处  供稿)

EO3A4737.jpg

EO3A47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