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教育局等六部门联合举行南通市“童声里的法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

6月2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等六部门在南通市北城小学联合启动南通市“童声里的法治”主题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新海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在北城小学孩子们的法治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歌舞《巧妙的惊喜》《携长风予你》节奏明快、旋律优美,情景剧《做小小法律明白人》《一堂特殊的法治课》让孩子们深受教育,故事《遵守交通安全》、经典朗诵《法治之光,护未成长》等令人警醒,武术、篮球、体操串烧《阳光少年》展现了“一校一品”“一生多能”的建设成果,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生动鲜活的“法治文化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在互动愉悦之中收获法律知识。活动中,还为南通市“明礼学法小童星”和崇川区优秀法治宣讲员颁奖,展播了“法韵崇川 护未成长”青少年法治漫画征集活动获奖作品。

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落实“童声里的法治”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围绕“法治学习伴童年、法治宣讲润童心、法治色彩映童真、法治实践添童趣”等主题,重点开展“听法治课·做守法人”法治课程微讲视听、“诵法读典·以法明心”法治经典(条文)诵读分享、“崇德尚法·法伴成长”法治故事(诗歌)宣讲朗诵、“唱响法治 ·畅享未来”法治歌曲(童谣)传唱展评、“梦想飞扬·法治护航”法治剧目创作展演等特色活动,通过听法治课程、诵法治经典、讲法治故事、唱法治歌谣、演法治剧目等形式,用“童声”传“法治”,用“法治”润“童心”,努力让法治精神、法治信仰根植少年儿童内心。

                                (政策法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