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宾面向全市教育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

EO3A0195.jpg

EO3A0137.jpg

EO3A0169.jpg

12月1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宾在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报告厅面向全市教育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座谈交流。

成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根本要求”七个方面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成宾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打下的坚实基础,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系列部署落到实处。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着眼于人民群众对优质而公平教育的期盼,着眼于孩子的终身发展、终身成长,着眼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学习时长要合理、教学效率要提高、五育并举要落实、教育资源要丰富、学生营养要跟上、创新思维要强化” 这六项要求,把握教育质量生命线,坚持五育并举发展长线,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务实举措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南通的生动实践贡献教育力量。

成宾要求,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市各级部署,结合各自实际,遵循教育事业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贴近实际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学习宣传活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EO3A0225.jpg

成宾还与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青年教师代表畅谈了心得体会并踊跃提问,成宾一一作出了细致解答。成宾指出,年轻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未来与希望,鼓励年轻教师树立自信,运用好年轻教师可塑性强、知识面广、亲和力强的优势,笃志力行,不负韶华,为南通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华主持。市直属学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教职员工代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组宣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