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我市选手获佳绩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15_副本.jpg

9月28日至29日,2021年江苏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全省的78名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班主任选手表现突出,海安实验小学的姚国艳老师、如皋外国语学校的张筱清老师获小学组一等奖,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的王美霞老师、通州区育才中学的何佳晖老师获初中组一等奖,平潮中学的朱倩倩老师获高中组一等奖,启东市第一中学的崔杨阳老师获高中组二等奖。其中姚国艳、王美霞、朱倩倩老师将代表江苏省代表队参加2021年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中小学教学教研室、南通市教育局协办,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承办。比赛由“育人故事、带班方略、主题班会”视频和现场“情境模拟”四个部分组成,全方位考察班主任的教育理念以及面对教育问题的应对,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比赛结束后,南京师范大学齐学红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黄正平教授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主持了“带班育人方略”班主任论坛研讨。

自2013年江苏省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开设以来,我市一直坚持以赛促建、赛训结合、以点带面,发挥优秀班主任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有效推进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推动全市班主任工作专业化发展,锻造全市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

(基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