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字体:[ ]

5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副召集人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周健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出席会议。

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工商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别通报了我市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开展情况,就做好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工作设想。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崇川、港闸、开发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主要要分三步走:集中清理、逐步规范、提升质量。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深入研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核实第一阶段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数据,组建联合工作组,拟定工作清单,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两大意义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一方面是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另一方面是通过治理促规范,让百姓更加满意。二要聚焦三大重点。要聚焦减负、治乱和监管三个方面。三是坚持四大举措。通过建立管理平台、推行学校延时服务、建立符合发展的评价机制和加强宣传引导方式,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