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启动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实地督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教育督导评价作为当前对县级政府唯一一项教育类综合考核工作,涵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教育优先发展、立德树人等各项重点工作,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4月27日下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3年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实地督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成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县级督政的评价指标共设党委政府统筹领导教育高质量发展、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履行教育保障职责、教育部门切实履行教育管理职责3个一级指标、21个二级指标和70项评价要点,务求全面、客观、准确、有效地反映县级政府2022年教育履职情况、2023年“双减”“双创”“四全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以及上年度督导评价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前期,各地根据评价指标开展了自查自评工作,市政府督导委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地政府履职情况进行监测审核,形成各地督导评价初步负面清单,确定实地督查重点及抽检学校名单。5月份,市政府督导委办公室将派出4组督查专家队伍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访谈座谈、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的实地督查。通过督政工作推动教育重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推动县级政府进一步强化统筹职能,抓好人、财、物等关键要素的集聚和配置,凝聚工作合力,解决好备受关注的教育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盼。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朱圣辉主持会议。

(督导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