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通市组团赴台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来源: 社会教育与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4-10 字体:[ ]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晓岗,市台办副调研员曹勇率领南通教育交流团一行14人,赴台开展为期7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市教育交流团的校长们参加了第三届江苏南通·台湾新北基础教育研讨会,拜访了新北市中小学校长协会、高雄市中小学校长协会,实地探访了新北市芦洲小学、狮湖小学、鹿谷中学等中小学校,与南投县中小学校长等教育同仁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当地的教育情况,拓展了教育视野,感受到了台湾“朴素求真办学,生本多元育人”的办学理念,触发了大家的一些教育思考。

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大家对台湾基础教育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校长们一致表示,参访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台湾地区部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双方共享教育心得与经验,交流了新思想,交换了新信息,结识了新朋友,彼此建立了良好的情感和友谊,更增进了两地间的新理解和新融合。下一步,将在前期交流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两地的优质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拓展交流渠道,扩大合作领域,积极探索交流合作模式,鼓励两地学校进行结对,鼓励师生进行互访。

近年来,南通与台湾的教育交流日趋广泛深入。2016年11月12日南通市教育学会、台湾中小学校长协会正式签署《江苏南通与台湾新北加强教育学术交流备忘录》,2017年5月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家长委员会与新北市中小学家长协会签署了《加强家庭德育教育交流备忘录》。双方多次组团互访,推动南通与台湾在基础教育方面的交流。

(社会教育与国际合作交流处  供稿)

QQ图片20190410164107.jpg

QQ图片20190410164221.jpg

QQ图片20190410164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