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县(市、区)校园安全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12月1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县(市、区)校园安全季度工作例会,组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相关工作情况,部署岁末年初和冬季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友龙到会并讲话。

会上,南通市学生意外伤害补充保险首席承保人——中国人保财险南通分公司负责人代表共保体通报了项目实施的有关情况,通过案例数据分析,提出了学生意外伤害风险防控的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安监处负责人与大家重温了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有较大影响的涉校涉生突发事件和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传达了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公布了一批市级明查暗访中发现的校园安全管理及校车运行典型隐患问题实景图片,以问题清单的形式,指出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地以案为鉴、对标找差,压实责任、精准管理。会上还就教育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运行管理、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创建、学生意外伤害补充保险项目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师生集体外出规范化管理、校车安全运行以及岁末年初和冬季校园安全其他方面的重点工作一并作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李友龙主任认为,定期召开安全例会是一项传统而有效的做法,既是安全责任的落实会、工作情况的交流会,又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会。他指出,从市级安全“飞检”情况看,区域之间、校际之间安全工作标准和管理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校园安防薄弱环节依然存在,各地各校不能有丝毫懈怠,更不能掉以轻心。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是学校工作的底线,与学校一切工作都有关联。因此,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明晰各类岗位安全责任,切实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要明晰安全工作目标,既要尽量不出事,更要严禁出责任事故、杜绝出群体性事故;要强化安全信息沟通,加强应急演练,努力提升科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以驰而不息地工作,确保校园持续安全和谐稳定。(安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