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字体:[ ]

5月8日上午,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侍俊、中央保密办、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刘旸、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国家、省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招生委员会主任朱晋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考部门、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考点学校和普通高中坚决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着重在“防、重、严、块、稳”上下功夫。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考试安全责任。一定要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考试安全责任。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加大检查和巡视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肃考风考纪,强化服务意识,让考生满意、让社会认可。

市招委会副主任、市教育局郭毅浩局长主持会议并就具体工作强调了“四个落实到位”:一是高考标准化考点建设要落实到位。二是应急防范要落实到位。要成立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应有预案、对有良策。三是考务管理要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省考试院要求编排考场,严格选聘涉考人员,严格诚信考试教育。四是考试服务要落实到位。

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市教育考试院、市区高考考点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通高校分管招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了国家、省、市会议。

(市教育考试院  供稿)

111.jpg


22.jpg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