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市召开语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局直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会议

来源: 市语委办 供稿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新形势下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结合我市机构改革和工作实际,市语委适时调整语委成员单位并修订了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4月4日,市语委办召开了市语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局直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布置语言文字工作。市语委办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葛苏强参会并作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语工处处长余宙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关于开展语言文字工作专项督导的文件,余宙对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切实加强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葛苏强对过去一年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实际和语言文字专项督导工作,指出了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努力的方向,对各成员单位的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理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责任,切实增强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建设。三是各司其职,加强协作,以此次语言文字工作专项督导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大力推进我市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语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直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共四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QQ图片20190408165531_conew1.jpg